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人行降準25個基點 內媒分析指存3大目的 券商稱助改善市場情緒

    人行降準25個基點 內媒分析指存3大目的 券商稱助改善市場情緒

    人民銀行在周五(15日)宣布降低存款準備金率25個基點,預料可以向市場投放5,300億元人民幣資金,有關措施會在本月25日起實施。對於今次人行舉措,內媒分析指出當中包含3項目的,料利好股市及刺激樓市信心。

    中新經緯分析,目前內地經流動性處於合理水平,認為今次人行降準是希望優化金融機構資金結構,增強金融機構資金配置能力,加大對實體經濟支持力度。同時引導金融機構運用降準資金支援受疫情影響較嚴重的行業及中小微企業。由於今次降準可以減低金融機構資金成本每年65億元人民幣,可以降低融資成本。

    興業證券於研究報告內指出,降準有望短期內改善投資者情緒,而歷來降準後的一星期股市上升機會較大,其中創業板及滬深300指數錄得升幅機會達60%,並且創業板表現較理想。

    中原研究院分析指出,落實降準後有助更多城市下調按揭利率,以刺激市場人士信心,加快釋放需求。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