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瑞銀汪濤:中國次季GDP放緩至2%以內 動態清零恐抑制全年增長

    瑞銀汪濤:中國次季GDP放緩至2%以內 動態清零恐抑制全年增長

    瑞銀投資銀行亞洲經濟研究主管主管暨首席中國經濟學家汪濤指出,第二季度GDP按年增速將降至2%以內,而按季更可能下跌6%,恐低於該行早前預測的下跌1%。

    汪濤指,内地疫情衝擊升溫,4月經濟增長大幅走弱,社會消費品零售受到最大的衝擊,預計5月供應鏈擾動情況會逐漸改善,復工復產持續進行,帶動投資和生產企穩反彈。政策支持有望加碼,但不足以推升全年增長實現政策目標。

    汪濤預計,5月工業生產和貿易增速將有所反彈,社會消費品零售也有望回暖。不過,動態清零政策會持續限制經濟活動,抑制消費者預期,同時導致企業推遲生產和資本開支。防疫政策沒有明顯寬鬆、或無大幅政策支持,這意味著瑞銀全年GDP增長4.2%的預測面臨顯著的下行壓力。

    若果政府放鬆防疫政策,物流和生產擾動消退,汪濤仍預計在三四季度經濟增長會企穩反彈。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