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世界首台百萬千瓦水電機組中國白鶴灘水電站併網試驗

    世界首台百萬千瓦水電機組中國白鶴灘水電站併網試驗

    6月21日上午8時58分,由中國哈電集團生產的白鶴灘右岸電站14號機組順利與電網實現同期併網。

    《科技日報》6月21日報道,世界首台百萬千瓦水電機組正式進入併網試驗階段,此後將進行系列試驗項目,並擇機轉入72小時試運行階段。

    這是世界上第一台百萬千瓦水電機組發電。據瞭解,當白鶴灘16台機組全部投產發電時,一天的發電量可供中國1億人一天的生活用電。

    白鶴灘水電站是中國實施「西電東送」戰略、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能源體系的支撐性工程。哈電電機承製白鶴灘右岸電站全部8台機組的研發製造,在該機組上創新採用了長短葉片結構轉輪等世界領先的研發成果。首批機組於2021年7月1日前投產發電,全部機組計劃2022年7月投產發電。

    電站全面投產後,將成為僅次於三峽電站的世界第二大水電站, 對助力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促進國家「碳達峯碳中和」目標實現具有重要作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