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河南暴雨:酒店價格不漲反降 旅遊訂單無損全退[圖]

    河南暴雨:酒店價格不漲反降 旅遊訂單無損全退[圖]

    河南特大暴雨,網友爆料,鄭州所有酒店不僅沒有漲價,全部降價了。

    截至7月21日零時,"河南暴雨互助"微博話題已引發6.2億次關注,無數媒體以及上百萬用户在其中分享各類避險、救援、互助類訊息。

    攜程、同程、飛豬、美團、去哪兒等在線旅遊平台也緊急發布應急退改措施。

    攜程方面表示,用户7月20日、21日在河南省內的酒店訂單,受暴雨影響的機票、火車票訂單,在河南當地的行中旅遊訂單等,費用一律無損全退,各類損失由攜程方面承擔。

    同程方面表示,7月20日、21日的河南省內酒店、景區、汽車票等訂單均可免費退改,因臨時退訂產生的經濟損失將全部由平台承擔。

    飛豬方面表示,平台中7月20日和21日入住鄭州酒店的用户均可免費退改;美團、大眾點評則是7月20日、7月21日、7月22日入住鄭州、洛陽地區酒店的用户訂單可免費取消。

    途家方面表示,7月20日、21日入住鄭州民宿的用户可免費取消訂單;窮遊網表示,已預訂河南省內酒店,入住日期在7月20日、7月21日、7月22日的用户可申請免費取消。

    去哪兒平台同樣也公布了酒店等方面的免費取消政策。ZAKER新聞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一位去哪兒的工作人員深夜還在轉發擴散相關的平台免費取消政策,並配文稱"我們只希望每個人平安"。

    另一方面,ZAKER新聞也發現,鄭州、焦作、洛陽等多個受極端強降雨影響的城市酒店,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價格並未有上漲跡象,反而各地都出現了不同程度降價的局面。

    鄭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獲悉,7月20日,鄭州市受強降雨影響,單日降雨量突破歷史極值,單小時降雨量超過日曆史極值,降雨造成鄭州市區嚴重內澇,市內交通中斷,多處小區停水停電。20日16時30分起,鄭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已將防汛Ⅱ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Ⅰ級。

    受強降雨影響,鄭州市區道路出現嚴重積水,多處路面出現塌陷,市區道路交通幾乎陷入癱瘓。目前,鄭州市80多條公交線路臨時停運,100多條臨時繞行,部分線路就近停靠;鄭州地鐵全線網車站已暫停運營服務。此外,受此次降水影響,鄭州市多個小區發布停水停電通知。大雨已導致部分小區配電房雨水灌入,為避免發生人員觸電傷亡事件及設備受損後產生更長時間的停電,河南電力已將部分供電設備進行停電。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20日鄭州取消進出港航班260架次;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公司管內部分區段封鎖或限速運行,導致部分列車晚點運行、停運或折返;20日18時,鄭州繞城高速全線、鄭少高速全線、機場全線等部分高速禁止所有車輛上站。

    鄭州市氣象台20日17時發布臨近預報,目前強降水回波位於鄭州市區、登封東部,鞏義南部、新密北部,最強回波強度達60-65dBZ。預計未來2小時,鄭州市區、滎陽南部、新密、登封東部及南部、中牟西部、鞏義大部強降水持續,局地伴有1小時30-50毫米的短時強降水、8級左右的短時大風。目前鄭州市持續暴雨紅色、雷電黃色預警中。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