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世界首套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在青島下線

    世界首套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在青島下線

    中國官媒新華社7月20日報道,由中國中車承擔研製、世界首套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在青島下線;按「門到門」實際旅行時間計算,這也是1,500公里運程範圍內最快捷的交通模式。

    報道指出,該系統採用「車抱軌」的運行結構,安全等級高,空間寬敞,乘坐舒適。單節載客量可超過百人,並可在2-10輛範圍內靈活編組,滿足不同載客量需求。行駛中不與軌道發生接觸,無輪軌磨耗,維護量少,大修周期長,全壽命周期經濟性好。

    據高速磁浮項目技術總師、中車四方股份公司副總工程師丁叁叁介紹,該系統採用成熟可靠的常導技術,其基本原理,是利用電磁吸力使列車懸浮於軌道,實現無接觸運行,「具有高效快捷、安全可靠、運能強大、編組靈活、準點舒適、維護便利、綠色環保等技術優勢。」

    該項目於2016年10月啟動,2019年研製出試驗樣車,並於2020年6月在上海同濟大學試驗線上成功試跑,經過系統優化確定最終技術方案,於2021年1月研製出成套系統並開始了六個月的聯調聯試。目前已完成了集成和系統聯調,五輛編組列車在廠內調試線上實現了整列穩定懸浮和動態運行。

    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01766.HK)

    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