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國際金融協會:人民幣政府債券市場每年吸引外資有望超4000億美元

    國際金融協會:人民幣政府債券市場每年吸引外資有望超4000億美元

    據新浪財經7月21日報道,國際金融協會(IIF)發布的一份分析報告顯示,流入中國人民幣計價政府債券市場的外資可能會飆升至每年超過4,000億美元。

    數據顯示,隨着外匯儲備在中國債券上的配置繼續增加,2021年第一季度流向中國人民幣政府債券的資金中,有60%來自外國央行。

    國際金融協會的報告稱,儘管隨着中國向外國投資者開放,中國債券被納入主要指數,流入中國債券的資金持續增加,但「相對於中國GDP和全球貿易份額而言,它們仍然很小。」

    該機構估計,如果未來10年全球人民幣儲備佔中國GDP的比例從1.8%升至3%,那麼「每年流入當地債券市場的資金將持續超過4,000億美元。」

    國際金融協會的另一項數據顯示,2020年外國投資組合淨流入中國股市的資金為473億美元,而各種債務工具吸引了1,983億美元的外資。今年第一季度,中國股市和債市淨流入外資831億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