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河南暴雨|野村:短期將對商業活動和通脹產生實質影響

    河南暴雨|野村:短期將對商業活動和通脹產生實質影響

    近日,中國河南省遭遇罕見特大暴雨,河南省會鄭州尤其受損嚴重。作為中國中部重要省份,此次河南強降雨和洪水短期內將對商業活動和通脹將有實質性影響。

    河南特大暴雨突破極值,洪水肆虐,現場慘不忍睹(請點擊大圖瀏覽):

    路透社7月21日報道,國際投行野村證券(Nomura)7月21日在報告中提到,鄭州是中國交通樞紐,河南省是糧食、原材料和蘋果(Apple)手機等製成品的主要產地,預計此次強降雨和洪水短期內對商業活動和通脹將有實質性影響。

    河南省2020年對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貢獻率為5.4%。鄭州是中國交通網絡最重要的樞紐之一,2020年GDP總量為1.2萬億元人民幣,佔中國GDP的1.2%,總人口為1,260萬。

    中國火箭軍趕赴河南暴雨一線搶險(請點擊大圖瀏覽):

    野村報告指出,洪水退去後當地被抑制的消費和投資需求也會釋放,特別是在汽車和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修復和更新方面。

    野村稱,未來幾天降雨可能會延伸到鄰近的城市和省份。由於鄭州位於黃河南岸,洪水可能會蔓延到黃河下游的省份。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