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國常會:要使中國始終是吸引外資的熱土

    中國國常會:要使中國始終是吸引外資的熱土

    據每日經濟新聞7月21日報道,中國國務院常務會議當天聽取了推進金融業對外開放情況匯報並對深化金融業開放工作進行了研究。

    會議指出,近年來中國金融業對外開放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未來要圍繞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深化金融改革開放,使中國始終是吸引外資的熱土。

    此外會議還要求相關部門抓好金融業對外開放承諾落實,優化外資銀行、保險等金融機構准入要求以及外資參與境內金融市場的渠道和方式,推動形成以負面清單為基礎的更高水平金融開放。

    對此光大銀行金融市場部宏觀分析師周茂華表示,金融業對外開放是中國金融業和經濟發展的內在需要,通過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可推動國內金融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金融業高質量發展以及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等,同時需要與中國監管能力相適應,通過進一步完善跨境資本流動風險監測、評估、預警體系,儲備應對風險處置預案,全面提升系統性風險管理能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