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能源車企數量太多! 工信部:鼓勵兼併重組 做大做強

    新能源車企數量太多! 工信部:鼓勵兼併重組 做大做強

    內媒報道,工信部部長肖亞慶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車企業數量「太多」,認為應該要充分發揮市場作用,並鼓勵企業提高產業集中度兼併重組做大做強。他同時提出,認為要提升產品質量,在質量安全等方面提供更高標準。

    此外,肖亞慶認為要加強推廣應用、充換電基礎設施建設等,並持續開展好新能源車下鄉活動,也要抓好公共領域汽車全面電動化的城市試點。另外,就是要促進跨界融合,推動電動化與智能網聯技術的融合發展。

    肖亞慶指出,今年以來整個汽車銷售有些壓力,惟新能源汽車逆勢而上,認為新能源汽車發展正處加速發展期。他續指,中國在製造大國地位進一步鞏固。自2010年起,中國製造業已連續11年位居世界第一,500種主要工業產品中,有40%以上產品的產量是世界第一。其中,光伏、新能源汽車、家電、智能手機和消費級無人機等重點產業躋身世界前列。

    比亞迪(1211)半日下跌3.8%,午報251.6元;小鵬汽車(9868)跌2.7%,午報149.4元;長汽(2333)跌2.4%,午報32.2元;吉利(0175)跌2%,午報26.6元;理想汽車(2015)跌0.84%,午報117.9元;廣汽(2238)微跌0.6%,午報8.31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