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跨境理財通|渣打劉潔料南向額度將逐步擴大至無上限

    跨境理財通|渣打劉潔料南向額度將逐步擴大至無上限

    跨境理財通細節已於上周五(10日)公布,最快下月11日便會正式推出,讓合資格粵港澳三地居民投資合適的理財產品。渣打中國宏觀策略主管劉潔發表報告,指出該計劃為內地資本賬開放的重要一步,為首個讓內地零售投資者可進行恒常的跨境投資。該行又預期在未來數年額度會增加之餘,涵蓋的產品亦會擴闊至所有資產管理產品,能參與此計劃的內地投資者,亦會由目前大灣區居民擴展至內地所有合資格居民。

    劉潔認為該計劃可強化香港及澳門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特別在財富管理中心層面。由於向內地投資者出售的理財產品,需於特區註冊,該行預料在未來一段時間在港澳兩地註冊的基金數目將會大增。

    劉潔指出自去年6月至今年6月月,已有57隻基金在港成立,而本港基金管理的資產規模增加32%至2,000億美元。

    劉潔又進一步指出,預料未來內地將會放寬南向額度至無上限,惟短期內地會採取較審慎態度,未來5至10年會採取逐步放寬。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