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商務部:中小外貿企業經營壓力加大

    中國商務部:中小外貿企業經營壓力加大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任鴻斌稱,中小外貿企業經營壓力不斷加大,主要面臨兩方面困難,一是海運運費居高不下,二是部分原材料價格仍在高位。

    據證券時報網9月14日報道,任鴻斌9月14日表示,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持續上漲至4568.16點,是去年4月低點的將近6倍,特別是去歐洲、美西、美東的運價是最高的。

    與此同時,部分原材料價格仍在高位,8月PPI上漲9.5%,其中生產資料價格上漲12.7%,已連續8個月上漲,受此影響,中小外貿企業的利潤受到嚴重擠壓,面臨較大困難。

    展望全年外貿,任鴻斌指出,有信心通過努力完成全年「量穩質升」的目標任務。同時要保持清醒和穩定,不能盲目樂觀。下一步,一是適時推出針對性強的政策支持舉措,加大對中小微外貿企業的幫扶力度。二是積極參與高標準的多邊區域貿易安排。三是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四是積極支持跨境電商、海外倉、市場採購、離岸貿易等外貿新業態新模式的發展。五是辦好第130屆廣交會等重要展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