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盛:中國收緊監管對長期經濟和投資前景損害有限

    高盛:中國收緊監管對長期經濟和投資前景損害有限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9月13日在一份報告中指出,近期中國收緊監管可能會引發金融市場的短期動盪,但對中國長期經濟增長和投資前景的破壞有限。

    彭博社9與14日報道,高盛的這份報告中提到,綜合中國經濟學家Hui Shan和春華資本集團創始人胡祖六等專家的觀點,從長遠來看,中國對從科技到課後輔導等行業的整頓意增強經濟的公平性和效率,而不是針對廣泛的民營企業。

    高盛分析師認為,監管整頓可能不會「從結構上損害公司盈利」,中國仍然是可以投資的。這些策略師更青睞那些符合中國國家發展目標的行業,包括硬科技和綠色能源行業。

    Hui Shan分析說,中國政府打算規範具體的行動,比如說反競爭行為和侵犯隱私及國家安全的數據收集等。中國政府比以往更加重視技術創新,但重點已經從網路公司等「軟科技」領域轉到了半導體、航空航天設備和特殊材料等「硬科技」行業。

    春華資本的胡祖六認為,中國遏制科技企業的監管目標與其他國家的做法類似。關鍵區別在於,「中國在監管和執法方面採取了更強有力,可以說是更嚴厲的做法,顯然在短期內對投資者信心和市場產生了破壞性影響。」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