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網信辦:進一步壓實網站平台訊息內容主體責任 強化彈窗管理

    網信辦:進一步壓實網站平台訊息內容主體責任 強化彈窗管理

    9月15日,中國國家網路訊息辦公室發布《關於進一步壓實網站平台訊息內容主體責任的意見》,首次系統提出網站平台履行訊息內容管理主體責任的工作要求,主要包含10個方面具體內容。首先從4個維度明確把握主體責任的內涵,然後從完善平台社區規則、加強賬號規範管理、健全內容審核機制、提升訊息內容質量、規範訊息內容傳播、加強重點功能管理、堅持依法合規經營、嚴格未成年人網絡保護、加強人員隊伍建設等9個方面,對網站平台履行主體責任提出具體要求。

    據中國網信辦官網發布的消息,出台《意見》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聚焦各類網絡亂象,着力破解網站平台履行訊息內容管理主體責任存在的認識偏差、管理失範、能力不足、效果不彰等突出問題,指導督促網站平台補短板、強弱項、提水平,確保網站平台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

    《意見》要求,各地網信部門要充分認識此項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要切實履行屬地管理責任,緊抓不放,要加大督導檢查力度,跟蹤評估工作效果。網站平台要提高思想認識,切實抓出成效,要每年主動向屬地網信部門報告履行主體責任情況,及時報告涉及履行主體責任的重大事項。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