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在中國深圳鹽田港外等候進港的船舶數量創下8月來最嚴重堵塞

    在中國深圳鹽田港外等候進港的船舶數量創下8月來最嚴重堵塞

    消費者對從汽車到電腦等各種產品的需求激增下,等待進入全球最繁忙港口之一的船隻數量躍升至8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有可能進一步擾亂全球供應鏈。

    據彭博社報道,隨着熱帶氣旋圓規逼近中國南部海岸線,中國深圳鹽田港暫停了集裝箱的裝卸。根據彭博彙編的航運數據,在港口外等待的船舶數量增至67艘,為8月26日以來最多。

    根據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的數據,鹽田靠近中國的科技之都深圳和珠江三角洲的製造業帶,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2020年的貨物吞吐量為1,334萬箱20呎櫃。它每周通常為大約100艘船提供服務。

    圓規是過去幾天裏第二個影響中國南部的熱帶風暴,此前熱帶氣旋獅子山周末給香港的一些低窪地區造成水患。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Steven Lam周一在報告中寫道,根據目前的軌跡和強度預測,圓規造成的損害可能更嚴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