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習近平稱中國將率先出資15億元人民幣 成立昆明生物多樣性基金

    習近平稱中國將率先出資15億元人民幣 成立昆明生物多樣性基金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10月12日)表示,中國將率先出資15億元人民幣,成立昆明生物多樣性基金,支持發展中國家生物多樣性保護事業。中方呼籲並歡迎各方為基金出資。

    據路透社10月12日報道,習近平以視頻方式出席《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並發表主旨講話時指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給全球發展蒙上陰影,推進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面臨更大挑戰。面對恢復經濟和保護環境的雙重任務,發展中國家更需要幫助和支持。要加快形成綠色發展方式,促進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雙贏,構建經濟與環境協同共進的地球家園。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良好生態環境既是自然財富,也是經濟財富,關係經濟社會發展潛力和後勁。」習近平強調。

    他指出,人與自然應和諧共生。當人類友好保護自然時,自然的回報是慷慨的;當人類粗暴掠奪自然時,自然的懲罰也是無情的。「我們要深懷對自然的敬畏之心,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構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地球家園。」

    中國副總理韓正周一(10月11日)在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第一階段會議上表示,中國將在各地區各行業的發展規劃中加入生物多樣性保護計劃,並制定一個全國性的保護策略。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