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彭博:中國料將大幅減少成品油出口 因電力危機推升國內需求

    彭博:中國料將大幅減少成品油出口 因電力危機推升國內需求

    作為全球煉油產能最高的國家,中國勢將大幅減少成品油出口,以在煤炭短缺導致電力危機之際滿足國內需求。

    據彭博社報道,行業諮詢公司JLC稱,由於中國供需形勢更趨緊張,10月柴油和汽油等成品油出口料將下降,供應緊張也提高了中國國內零售價和利潤率。該公司稱,這種趨勢應該會持續到第四季度,航空燃料會是唯一的例外。

    JLC稱,柴油出口預計將大幅下降至31萬噸左右,創下2015年3月以來最低水平。同時FGE石油市場分析師Yawen Lu表示,伴隨新冠疫情後的經濟活動復甦,整個亞洲地區柴油消費量勢將上升。

    中國產柴油通常出口到菲律賓、澳洲和新加坡等國家。國有煉油企業有出口配額。去年,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獲得出口許可,成為唯一一家可出口成品油的民營煉化企業。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