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女股神:中國具投資性 青睞專注共同富裕企業 欽點某物流公司

    女股神:中國具投資性 青睞專注共同富裕企業 欽點某物流公司

    「女股神」的方舟投資創始人伍德(Cathie Wood)日前參與高峰論壇,表示她不認同部分西方投資人所提觀點,也就是中國變得不可投資的這種說法。

    中國FX168財經報社10月14日報道,伍德認為,中國具有可投資性,並且青睞專注於共同富裕的企業。她舉例而言,非常驚訝於某中國物流公司先進的技術,其利潤率很低,但高科技非常高,從未來的角度來看,將是很好的組合。

    針對7月以來,中國在各行業領域都出台一系列監管措施,促使金融市場出現輿論與波動,伍德回應稱:「這些新規定讓我們變得更現實,我認為監管政策的明確去除了不確定性,這對投資者來說是一件好事。一開始這是一個衝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度削減了持倉,並在思考誰會是新的贏家?這些公司的利潤結構和盈利能力是怎樣的?」

    伍德繼續補充:「中國的機會很迷人,創業精神是中國的DNA,一旦這些企業家弄明白了新的『遊戲規則』,他們就會明白如何玩這個『遊戲』。所以長期來看,我們並不覺得這是負面的。」

    中國的部分頭部電商平台也為伍德所青睞。她稱,「比如某電商平台在幫助低線城市的農户和零售商方面做了很多事,這些將來都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我們對此很有興趣。儘管公司利潤率不高,但體量會爆發式增長,這也是個很好的組合。」

    值得市場關注的是,華爾街巨擘都在陸續加碼下注中國。「股神」巴菲特的黃金搭檔、巴郡哈撒韋的副董事長查理·芒格非常堅定地下注阿里巴巴,一季度重倉「抄底」,三季度逆勢大手筆加倉;其次是,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他們在海外發行的「全天候中國基金」熱賣累計銷售24.88億美元,約合160.39億元人民幣。

    伍德也逆勢加倉買入京東,最新持倉市值達到8996萬美元,同時堅守持有百度、阿里巴巴等中概股。

    與此同時,大量外資正在通過滬深港通進駐A股,直接配置中國上市公司。2021年1月至9月,北向資金累計淨流入金額額達到2918.47億元人民幣,創下歷年同期的最高紀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