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京滬今年第二批集中供地降温明顯 房企預期悲觀

    京滬今年第二批集中供地降温明顯 房企預期悲觀

    北京和上海今年第二輪集中供地於周三(10月13日)同日收官,與首批表現相比降温明顯,樓市入冬房企債務壓力亦普遍加大,在此背景下整體預期悲觀。而回顧近期全國第二輪土拍,民企在重壓之下,已基本不見蹤跡。

    中指研究院的數據顯示,北京二批次共推出43宗涉宅用地,其中26宗因無房企報名延期,5宗因僅有一家房企參與網上競價提前底價成交,剩餘11宗周三完成現場競價。上海二輪供地中,最終在10月11日-13日共41宗地塊成交,三天成交金額分別為人民幣70.89億元、228億元和239億元。

    中原地產統計稱,北京第二輪集中供地全面降温,最終成交17宗(含1宗招標)。除去5宗底價直接成交的,進入周三最終現場競價環節的僅11宗,最終16宗宅地賣了510億元,加上之前成交的一塊招標地塊,本輪供地累計成交為17塊513億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