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央行行長易綱:中國通脹總體温和

    中國央行行長易綱:中國通脹總體温和

    據中國央行官網消息,2021年10月13日,二十國集團(G20)主席國意大利在美國華盛頓主持召開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討論全球經濟和衛生形勢、支持低收入國家應對疫情衝擊、可持續金融、跨境支付、國際稅收等議題,會後發布了公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以視頻連線方式出席會議併發言,陳雨露副行長陪同參加。

    會議認為全球經濟持續復甦,但復甦勢頭分化明顯,新冠疫情相關的下行風險突出。各方重申將採取所有政策工具應對疫情衝擊,同意在維護金融穩定、保持長期財政可持續、防範溢出效應的基礎上,繼續支持經濟復甦,避免過早退出支持性的政策措施。

    易綱介紹了中國近期經濟金融形勢,表示中國通脹總體温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將靈活精準、合理適度,支持經濟高質量發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