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救市聲漸起 中國樓市有無整體救市必要?

    救市聲漸起 中國樓市有無整體救市必要?

    以哈爾濱為代表的城市,主動發布性質明確的「救市」政策,加深了業界對中國樓市調控轉向的觀望。

    在調控政策和個貸規模雙雙收緊之下,三季度以來,中國新房、二手房市場熱度下滑,呈量價雙雙回落態勢;從房企表現來看,近月來,頭部企業債務危機頻發,銷售和融資遇冷,二次「土拍」中「未拍先冷」的情境頻現;從政策層面來看,限漲令和限跌令並行,堵住了熱點城市炒作房價和三四線城市房企依靠加快銷售回籠現金流的路徑,市場觀望心態加重。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鵬飛、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院長賈康、人大國發院城市與房地產研究中心主任況偉大、西南財經大學經濟學院教授劉璐、中國房地產數據研究中心執行院長陳晟等多位專家學者普遍認為,當前市場情緒較市場實際走勢更為悲觀,房地產市場仍總體維持平穩和韌性,並沒有整體「救市」的必要性。展望四季度的調控政策,將繼續貫徹「房住不炒」,落實地方主體責任,保持政策端的持續性和微調可控,大概率沒有整體觸底反彈的可能性。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