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確定房地產稅試點城市會考慮哪些因素

    中國確定房地產稅試點城市會考慮哪些因素

    中國《經濟觀察報》10月23日報道,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決定:授權國務院在部分地區開展房地產稅改革試點工作,這意味着房地產稅立法邁出了關鍵性一步。眼下,最受關注的問題是,到底哪些城市將有望成為試點城市呢?

    該報道指出,相關方面可能會基於以下的考慮:

    第一是應該選擇部分經濟發達的地區,試點對總體經濟基本面影響不那麼大的,尤其是東部沿海地區的城市。比如濟南、南京、上海、杭州、廣州、深圳等地。但是北方和南方、東部和西部應該也會有所體現。

    第二是過去一段時間房價上漲較快的城市,比如深圳、杭州、上海等地,房地產稅一直被某些群體寄予降低房價的預期。

    第三,可能要考慮到土地出讓金收入比較高的城市,比如蘇州、杭州、上海等地,看看稅收和土地金之間的平衡效果。

    第四,可能還是有較好納稅基礎的城市,比如上海、重慶,已經試點過房產稅的城市,將房地產稅試點,這種可能性也會比較高。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