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内地落實徵房地產稅 為期5年 料試點不多於10個

    内地落實徵房地產稅 為期5年 料試點不多於10個

    據新華社報道,討論逾10年的房地產稅終在昨日(23日)於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31次會議通過,將授權國務院在部分地區開展房地產稅改革試點工作,考慮試點為期五年。

    根據全國人大的授權決定,需繳交試點地區房地產稅為居住用和非居住用等各類房地產,但不包括依法擁有的農村宅基地及其上住宅。土地使用權人、房屋所有權人為房地產稅的納稅人;而非居住用房地產則繼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土地使用稅暫行條例》執行。

    國務院將按照積極穩妥的原則,統籌考慮深化試點與統一立法、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等情況確定試點地區,報全國人大常委會備案。在授權期限屆滿的六個月前,國務院會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試點情況,待條件成熟後再制定法律。

    有內地證券分析報告預計,是次房地產稅的試點城市,將僅限於部分房價漲幅較大的城市如上海、深圳、廣州等,整體數量或不超過10個。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