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會根據自身實際和需要 安排投放國家儲備原油

    中國會根據自身實際和需要 安排投放國家儲備原油

    11月23日,美國、印度、日本等國家相繼釋放石油儲備以平抑油價,但釋放石儲低於市場預期的1億桶。11月24日,中國方面表態稱,會根據自身實際和需要,安排投放國家儲備原油。

    中國外交部11月24日的記者會上,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長期致力於保障自身能源供應安全,建立了獨立完備的國家石油儲備體系。中方會根據自身實際和需要,安排投放國家儲備原油,以及採取其他維護市場穩定的必要措施,並及時公布相關訊息。

    趙立堅指出,中方注意到,近期主要消費國採取釋放儲備行動,以應對市場波動和變化。中國正在與有關方面,包括石油消費國和生產國就此保持密切溝通,希望通過溝通和協作,確保石油市場長期平穩運行。

    對於美國聯合多國釋放石油儲備一事,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多國釋放石油儲備,低於市場預期的1億桶,根據高盛的定價模型,這種規模的釋放帶來的影響將不到2美元/桶,大大低於10月底以來8美元/桶的跌幅。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