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老齡化|中共中央、國務院:積極培育銀髮經濟 發展適老產業

    老齡化|中共中央、國務院:積極培育銀髮經濟 發展適老產業

    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關於加強新時代老齡工作的意見,意見提到要積極培育銀髮經濟,發展適老產業。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11月24日報道,意見提出,相關部門要制定老年用品和服務目錄、質量標準,推進養老服務認證工作。各地要推動與老年人生活密切相關的食品、藥品以及老年用品行業規範發展,提升傳統養老產品的功能和質量,滿足老年人特殊需要。

    企業和科研機構要加大老年產品的研發製造力度,支持老年產品關鍵技術成果轉化、服務創新,積極開發適合老年人使用的智能化、輔助性以及康復治療等方面的產品,滿足老年人提高生活品質的需求。鼓勵企業設立線上線下融合、為老年人服務的專櫃和體驗店,大力發展養老相關產業融合的新模式新業態。

    鼓勵商業保險機構在風險可控和商業可持續的前提下,開發老年人健康保險產品。市場監管等部門要加強監管,嚴厲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製售假冒偽劣商品等違法行為,維護老年人消費權益,營造安全、便利、誠信的消費環境。

    意見還提到,各相關部門要用好有關資金和資源,積極支持老齡工作。研究制定住房等支持政策,完善階梯電價、水價、氣價政策,鼓勵成年子女與老年父母就近居住或共同生活,履行贍養義務、承擔照料責任。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