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藥企CEO:本土冠病特效藥或是中國放棄「清零」策略的關鍵

    中國藥企CEO:本土冠病特效藥或是中國放棄「清零」策略的關鍵

    中國一名藥企CEO說,在通過大規模檢測、監控和嚴格的邊境限制成功遏制了冠病之後,中國現在已成冠病的「處女地」,如想恢復疫情前的生活,冠病特效藥或是中國放棄「清零」策略的關鍵。

    開拓藥業首席執行官童友之接受彭博新聞社採訪時說,在中國,由於接觸過冠病病毒的人很少,昔日感染帶來的自然保護力不足,臨牀試驗又顯示本土疫苗在預防傳播方面效果較差,如果開放邊境,冠病對中國國內不均衡醫療系統的潛在破壞力令人擔憂。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開拓藥業的實驗藥物普克魯胺(Proxalutami)目前正在美國和巴西展開三期試驗,該藥可以口服,很容易量產,這一點在爆發大流行病期間很重要。

    開拓藥業總部位於江蘇蘇州,幾年前開始研究用這一化合物治療前列腺癌。它會抑制一種雄性激素,一些研究人員認為這種激素可能與冠病重症風險有關。

    巴西的一項初步研究發現,普克魯胺減少了輕症冠病患者的住院和重病患者的死亡風險,一些專家認為試驗結果好得不像真的。童友之說,美國、中國等地正在進行更大、更嚴格的試驗以驗證巴西的研究結論,如果實驗結果成功,將為該藥獲批鋪平道路。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