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國務院:支持北京大力發展數字經濟 推進法定數字貨幣試點

    中國國務院:支持北京大力發展數字經濟 推進法定數字貨幣試點

    11月26日,中國國務院發布關於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的意見。

    財聯社報道,意見提出,聚焦新一代訊息技術、智能製造等領域,實施一批國家重大科技項目和應用示範項目,引導創新鏈、產業鏈在城市副中心及周邊地區佈局,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圍繞第五代移動通信(5G)網絡、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網路協議第6版(IPv6)等加緊佈局數字新基建,在智慧城市、數字鄉村建設等領域建成一批示範應用新場景,支持開展科技應用場景沙盒試點。

    着力打造於家務國際種業科技園區,建設一批現代農業產業化示範基地,提升發展都市型農業。支持具備條件的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核心區新一輪先行先試改革政策在城市副中心落地實施,支持中關村產業協同創新平台在城市副中心及北三縣等地佈局。

    支持金融科技創新發展,加快推進法定數字貨幣試點,做好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工具實施工作,支持大型銀行等依法設立數字人民幣運營實體,支持符合條件的銀行參與直銷銀行試點,探索建設數字資產交易場所。

    意見還提出,鼓勵金融機構依法設立綠色金融專門機構,設立國際綠色投資集團,推動北京綠色交易所在承擔全國自願減排等碳交易中心功能的基礎上,升級為面向全球的國家級綠色交易所,建設綠色金融和可持續金融中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