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10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按年增24.6% 較9月增速加快

    10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按年增24.6% 較9月增速加快

    中國工業企業利潤成長連續第二個月反彈,受惠來自採礦和原物料製造業在內的行業推動。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10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成長24.6%,至8,187億元(人民幣.下同),較9月份增長16.3%加快。今年前10個月工業企業利潤按年增長42.2%,至7.16萬億元。

    國家統計局工業司高級統計師朱虹在解讀報告中表示,隨著保供穩價、助企紓困等政策措施的有力推進,工業企業生產經營狀況不斷改善,利潤增速穩中有升。朱虹稱,10月份,為「雙十一」等節假日備貨訂單增加等因素帶動相關消費品市場需求,消費品製造業利潤由上月按年下降,轉為增長3.6%。

    隨著煤炭到石油的大宗商品價格勁揚,礦業企業利潤今年以來一直在飆升。隨著能源保供政策措施的落實,10月份煤炭產量較快增加,帶動煤炭行業利潤同比成長4.38倍,增速較上月加快69.6個百分點。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