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著名經濟學家樊綱:「中國房地產沒泡沫」說法被歪曲

    中國著名經濟學家樊綱:「中國房地產沒泡沫」說法被歪曲

    針對「中國房地產沒有泡沫」的說法在網上引發爭議,中國著名經濟學家、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樊綱昨天表示,自己的說法被歪曲了,他的意思不是說沒有風險,而是說沒有系統性的風險。

    據中國媒體《新京報》1月12日報道,樊綱11日獲頒「中國夢杯·中國經濟新聞人物——2021十大經濟年度人物」。談及此前在網絡引發熱議的「中國房地產沒有泡沫」的說法,他在活動現場回應說:「我說的是我們現在沒有一個系統性的風險,也就是說沒有像當年日本的房地產、當年中國香港的房地產(一樣),泡沫正在往起鼓,這時候需要一個危機、需要一個崩盤來去糾正。」

    樊綱進一步解釋稱:「過去10年我們政府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限購等,用行政手段壓泡沫,擠出投機性的資本。從這個角度講,我們沒有那種正在往起鼓的泡沫的風險,但是仍然有結構性的問題,大城市、小城市、人口流入、人口流出,還有企業的風險,有些企業用槓桿投這個投那個,不是說沒有風險,但是沒有系統性的泡沫。」

    樊綱在去年12月8日的一個活動中說,中國沒有那種大泡沫要破裂導致金融危機的風險,「如果現在全國的房地產市場都是價格暴漲,或者都是到了一個高位,這時候泡沫要破裂才屬於系統性風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