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商務部:希望美方能為中美擴大貿易合作創造條件

    中國商務部:希望美方能為中美擴大貿易合作創造條件

    2022年1月13日,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希望美方能為中美擴大貿易合作創造良好氛圍和條件。

    綜合媒體1月13日報道,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稱,中美經貿團隊是否已就第一階段協議後的接續或第二階段談判展開溝通?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表示,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希望美方能為雙方擴大貿易合作創造良好氛圍和條件。

    束珏婷還提到,目前雙方經貿團隊保持正常溝通。中美經貿協議生效以來,中國努力克服疫情衝擊、全球經濟衰退、供應鏈受阻等帶來的多重不利影響,推動雙方共同落實。

    1月10日,美國商會呼籲拜登(Joe Biden)政府尋求籤訂更多的國際貿易協議,並闡明與中國競爭和合作的連貫戰略,這標誌着美國商會過去降低關稅的要求發生了轉變。

    而美國農業部長維爾薩克(Tom Vilsack)1月10日在一場活動中表示,在討論延期之前,美國將繼續向中國施壓,要求中國完全落實兩國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