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2021年中國進出口規模首次突破6萬億美元

    2021年中國進出口規模首次突破6萬億美元

    北京時間1月14日上午10時,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舉行新聞發佈會,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介紹2021年外貿進出口情況。

    據中國海關統計,2021年中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39.1萬億人民幣,比2020年增長21.4%。

    2021年,以美元計價,中國進出口規模達到了6.05萬億美元,首次突破6萬億美元關口。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表示,2021年以來,中國出臺了一系列穩主體、穩市場、保障外貿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的政策措施。

    比如,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延續並完善部分減稅降費政策,實施新的結構性減稅,加大對中小微企業、製造業企業的融資支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快發展外貿新業態新模式,進一步深化跨境貿易便利化改革,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貿易投資便利化改革創新等等。

    這一系列政策落實落細,效果持續釋放,為外貿企業紓困解難,大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成為外貿穩增長的重要支撐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