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最高法:依法嚴懲強制「二選一」、強制搭售等不正當競爭行為

    中國最高法:依法嚴懲強制「二選一」、強制搭售等不正當競爭行為

    1月14日,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關於充分發揮司法職能作用 助力中小微企業發展的指導意見》。

    中國央視新聞1月14日報道, 意見提出,加強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案件審理力度,依法嚴懲強制「二選一」、低價傾銷、強制搭售、屏蔽封鎖、刷單炒信等壟斷和不正當競爭行為;依法認定經營者濫用數據、算法、技術、資本優勢以及平台規則等排除、限制競爭行為,防止資本無序擴張,保護中小微企業生存發展空間。

    最高人民法院知識產權法庭副庭長郃中林表示,將聚焦重點領域,着力規制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將根據反壟斷法修改進展,加快起草新的反壟斷民事糾紛司法解釋,適時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全面明確司法裁判規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