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消息稱印度執法局傳喚小米印度前負責人 涉及外匯相關法律

    消息稱印度執法局傳喚小米印度前負責人 涉及外匯相關法律

    據路透社援引兩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負責打擊金融犯罪行為的印度聯邦機構已經傳喚了小米公司的一名前印度負責人,以調查該公司的商業行為是否符合印度的外匯相關法律。

    消息人士稱,至少從2月開始,印度執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就一直在調查小米,並於最近幾周要求該公司的前印度董事總經理馬努·庫馬爾·賈恩(Manu Kumar Jain)出面配合調查。

    賈恩目前是小米駐迪拜的全球副總裁,而據消息人士稱,他目前正在印度,但他此行的目的尚不清楚。

    小米發言人發表聲明稱,該公司遵守印度所有法律,並「完全遵守所有法規」。聲明說:「我們正在配合當局正在進行的調查,以確保其能夠擁有所有必要的訊息。」

    第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執法局正在調查小米印度、其代工製造商與其中國母公司之間的現有業務結構。此人表示,小米印度與其母公司之間的資金流(包括特許權使用費的支付)正在受到調查。

    而第二位消息人士則透露,印度執法局在2月向賈恩發出通知,要求其提供各種公司文件,其中包括外國資金的細節、持股和融資模式、財務報表以及負責經營小米印度業務的主要高管的訊息等。

    小米集團(018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