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餘承東:華為進軍汽車業就是要做到第一 坦言今年30萬銷量難達到

    餘承東:華為進軍汽車業就是要做到第一 坦言今年30萬銷量難達到

    近期上海疫情攪亂晶片產業,汽車供應鏈運轉受到影響。日前,包括華為消費者業務CEO餘承東、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在內的多位大佬表示,上海疫情或致中國汽車全面停產。而餘承東近期接受採訪時坦言,新車品牌AITO今年要達到30萬輛的銷量目標並不現實。

    綜合媒體4月18日報道,餘承東近日接受車評人吳佩採訪時表示,受汽車行業整體晶片供應問題的影響,新車品牌AITO今年要達到30萬輛的銷量目標並不現實,但表示團隊會盡全力幫助緊密合作的車企達到世界第一。採訪最後,餘承東還文藝了一把:「總得有夢想可以追求,沒有夢想追求,無法牽引大家去做卓越的事,偉大的事。」

    餘承東在採訪中談及汽車行業晶片短缺問題時稱,「一顆10塊、20塊元人民幣的晶片被炒到2,500一顆,我不能接受。」關於AITO,餘承東透露,在3月份,問界M5已經交付了3,000多輛,預計4月份可能會達到5,000輛的話,他們確保AITO問界M5的銷量逐步往上走,後期到1、2萬月銷量的時候,問界M5年銷30萬輛就成了。

    同時,餘承東還表示,華為進入汽車行業,目標就是做到第一,因為沒人會記住第二。這句話即是願景也是信念,他也相信華為一定可以做得到。

    餘承東4月15日曾在微信朋友圈發文稱,上海如果不能復工復產的話,5月份之後,所有科技/工業產業涉及上海供應鏈的,都會全面停產,尤其汽車產業。

    4月16日,上海市經信委發布《上海市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公布了第一批重點企業「白名單」,其中包括66家半導體公司。

    多家半導體公司回覆已接到相關復工通知,正在跟有關部門、員工溝通安排復工事宜。針對當前上海半導體企業及產業面臨的問題,多位業內人士表示,期待政府進一步出台細化政策,解決人員到崗上班、物流瓶頸、產業鏈協作等相關問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