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B站回應裁員傳聞:直播業務情況很好 正積極對外招聘

    B站回應裁員傳聞:直播業務情況很好 正積極對外招聘

    近日有傳聞稱,嗶哩嗶哩(簡稱B站)直播業務部門計劃裁員,名單已初步擬好,待上海地區恢復正常後進行裁員約談,本次裁員將會波及整個直播部門。

    據悉,裁員原因可能為B站直播區與入駐公會關係的失衡,直播部門「允許」入駐公會用高於行業的標準無限返點刷流水,導致直播區生態失衡。

    據《財經天下》周刊報道,B站回應直播部門或將整體裁員稱:直播業務情況很好,毛利連續三年在提升,未來是B站最重要的業務之一,目前在積極對外招聘。

    根據B站財報,2021年四季度B站淨虧損為20.9億元人民幣,按年擴大147%,按月下降22%,有收窄趨勢。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B站CFO樊欣表示:2022年,B站有信心在保持用户健康增長的前提下,通過提升單個MAU的變現率和控制運營費用,在2022年開始全年non-GAAP(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財務指標)運營虧損率按年收窄,中期目標於2024年實現non GAAP盈虧平衡。

    Bilibili(BILI.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