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印度指控小米涉非法匯款沒收7.25億美元款項 小米回應指合法

    印度指控小米涉非法匯款沒收7.25億美元款項 小米回應指合法

    印度中央執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4月30日表示,調查發現,中國科技公司小米(Xiaomi)涉向外國實體非法匯款,因此他們沒收小米銀行帳戶中的7.25億美元款項。小米回應稱公司遵守印度法律,強調合法和真實。

    小米被指疑似違反印度外匯法,印度中央執法局對小米的商業行為展開調查。

    印度中央執法局稱,小米以支付專利權使用費的名義,將相等於555億盧比的外幣匯給3個外國實體,包括一個小米集團的實體。

    印度中央執法局發聲明指,小米中國母公司的實體發出指示,令這筆巨款以專利權使用費的名義匯出。

    小米:全數合法和真實

    小米同日發表聲明回應稱,公司遵守印度法律,相信其「向銀行支付的專利權使用費和帳單全數是合法和真實」,又稱會致力與政府當局密切合作,以澄清任何誤解。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