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曝泡泡瑪特面試需填生育計劃 網友熱議:涉嫌歧視女性

    曝泡泡瑪特面試需填生育計劃 網友熱議:涉嫌歧視女性

    6月4日消息,有網友爆料稱泡泡瑪特面試單要求填寫近期是否有生育計劃,且僅限女性。此事被許多網友認為是「明目張膽的歧視」,有網友表示,泡泡瑪特作為「一個消費羣體幾乎都是女性的公司公開歧視女性」。

    據快科技6月4日報道,在中國潮玩盲盒圈裏,泡泡瑪特是絕對的先驅者。它首次將盲盒玩法引入中國,在年輕消費者羣體中引發空前的「盲盒熱」,讓大家心甘情願掏空錢包。

    就在去年(2020年)12月份,泡泡瑪特成功上市,坐穩了「盲盒第一股」的位置。就是這樣一家靠盲盒起家的公司,近日因一份面試單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爆料稱泡泡瑪特面試單要求填寫近期是否有生育計劃,且僅限女性。網友提供的照片顯示,面試單上有一項為:近期是否有生育計劃(限女性),並要求填寫計劃時間。

    此事被許多網友認為是「明目張膽的歧視」,有網友表示,泡泡瑪特作為「一個消費羣體幾乎都是女性的公司公開歧視女性」。

    有律師表示,中國現有法律法規明確禁止就業性別歧視,尤其是針對現實中普遍存在的問題,明確規定「不得詢問婦女婚育情況」、「不得將妊娠測試作為入職體檢項目」等。

    泡泡瑪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09992.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