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寧德時代正式起訴中航鋰電 稱其全系產品侵犯專利權

    寧德時代正式起訴中航鋰電 稱其全系產品侵犯專利權

    7月21日,有消息稱寧德時代已就中航鋰電專利侵權案遞交起訴書,案件已受理。該人士透露,中航鋰電涉嫌侵權範圍覆蓋其全系產品。法律界人士表示,中航鋰電一旦敗訴,全系產品可能面臨禁售。

    財聯社7月21日報道,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中航鋰電動力電池裝機量為3.63GWh,位列行業第四。僅次於寧德時代、比亞迪、LG化學。

    從中航鋰電的配套來看,快速成長的中航鋰電正在一步步蠶食寧德時代的市場份額。以廣汽埃安為例,埃安系列車型在2020年的電池供應商有寧德時代、孚能科技和中航鋰電,並且埃安2020年全年申報的63個車輛型號中,有30個型號電池供應商為寧德時代,不過這些車型都是集中在去年上半年申報的,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埃安的新車型已無任何一款搭載寧德時代電池。

    截至今年最新一批新能源汽車推薦目錄,廣汽埃安已經連續12個月未申報搭載寧德時代電池的車型,新車型電池供應商僅有中航鋰電和孚能科技。

    在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安全應用領域,廣汽埃安聯合中航鋰電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雙方攜手推出的彈匣電池技術讓三元電池和磷酸鐵鋰電池均通過了針刺試驗。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