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河南暴雨|多家企業被指借暴雨災難營銷 遭網友猛批

    河南暴雨|多家企業被指借暴雨災難營銷 遭網友猛批

    7月20日晚間,中國河南省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多方進行援助之際,有部分企業被指借暴雨搞「災難營銷」,引起輿論譴責。

    河南特大暴雨突破極值,洪水肆虐,現場慘不忍睹(請點擊大圖瀏覽):

    綜合媒體7月22日報道,在河南部分地區遭遇特大暴雨之際,房企康橋地產、永威置業、亞星集團借雨勢進行災難營銷。

    房企康橋集團21日發布的宣傳海報引起公憤,該海報宣傳語配文「入住高地,讓風雨只是風景」。

    另外兩家企業借暴雨來推銷車位,廣告語為「暴雨突襲,你的愛車還好嗎」,稱無車位「露宿街頭、暴雨沖刷、愛車報廢、人更受罪」。

    海報發布後被網友猛批借災難營銷,指責該企業「把品牌營銷建立在他人的痛苦和恐懼之上,毫無底線」,還有網友表示,一出大事總有資本跳出來賣乖秀下限,「吃人血饅頭」。

    7月21日,康橋地產發布道歉聲明稱,第一時間將廣告畫面刪除,併成立專項小組進行嚴格審查;對本事件相關責任人予以免職、降薪、降職等問責處理。

    中國火箭軍趕赴河南暴雨一線搶險(請點擊大圖瀏覽):

    7月21日河南省防汛應急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的數據顯示,據不完全統計,7月16日以來,此輪強降雨造成河南89個縣(市、區)560個鄉鎮1,240,737人受災,因極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聯。

    據悉,此輪強降雨造成河南農作物受災面積75千公頃,成災面積25.2千公頃,絕收面積4.7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超5.4億元人民幣。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