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康希諾:新冠疫苗研發突破離不開科創板支持

    康希諾:新冠疫苗研發突破離不開科創板支持

    據《中國證券報》7月22日報道,中國生物製藥企業康希諾董事長宇學峰近日在接受該報採訪時表示,該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目前已經全球範圍內接種了幾千萬劑,並且產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及性得到了廣泛認可,這是公司能夠盈利的前提,也是資本市場助力的結果。

    宇學峰表示,推廣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儘早構建免疫屏障,是保障中國經濟和社會秩序穩定的有效途徑,目前公司正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苗的大規模生產工作中。此外公司研發的吸入式新冠疫苗現已進入臨牀二期,該種疫苗單劑用量或僅為注射式的20%,因此具有很好的前景。

    康希諾首席財務官王靖表示,康諾希新冠疫苗快速開發離不開科創板的支持,公司赴科創板上市這條路和做疫苗研發這條路一直相伴相隨。

    王靖指出,公司於2020年1月22日拿到了科創板受理通知書,但就在第二天武漢採取了措施,當時公司正式立項研發新冠疫苗並且快速與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領導的科研團隊達成了合作,後來到正式上市的時候,新冠疫苗三期臨牀試驗要全面開啟,所用資金全部來自於科創板募集的資金,因此可以說新冠疫苗的產業化建設、產能建設和工藝改進所需的資金全都來自科創板。

    報道指出,2021年2月25日,康希諾與軍科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聯合開發的重組新冠疫苗(Ad5-nCoV)獲得附條件批准上市,隨後開啟大規模接種。截至目前康希諾新冠疫苗仍然是國內唯一附條件上市批准的單針免疫新冠疫苗,現已在墨西哥、巴基斯坦等多國獲得了緊急使用授權。

    此外康希諾7月16日發布公告稱,預計2021年上半年公司實現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達9億元人民幣到10.5億元人民幣,與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0.02億元人民幣到11.52億元人民幣,實現扭虧為盈。

    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06185.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