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奇瑞進軍美國市場計劃受挫 因合作伙伴申請破產

    奇瑞進軍美國市場計劃受挫 因合作伙伴申請破產

    據第一財經7月22日報道,中國汽車廠商奇瑞汽車進軍美國市場的計劃受挫,原因是該公司之前鎖定的合作夥伴美國加州汽車經銷商HAAH Automotive於7月19日申請破產,根據奇瑞汽車內部人士的說法,目前公司進入美國市場的計劃已經擱置。

    報道指出,目前海外市場確實是奇瑞的重要市場,數據顯示,2020年奇瑞汽車的出口達到了11.4萬輛,並且在2021年上半年出口量達到了11.87萬輛,超越2020年全年,不過這一成績是靠該公司在全球範圍內80多個國家和地區支撐起來的,其主要出口國目前還是停留在南美、中東以及俄羅斯等市場,在歐美主流市場的佈局並不多。

    另一方面,進入美國等主流汽車市場是奇瑞汽車很早以前就有的願望,2010年該公司提出了這一目標。此後2020年,奇瑞控股集團董事長尹同躍表示,奇瑞汽車將開始「走上去」的全球化經營階段,通過進入歐美汽車市場的方式參與全球汽車競爭。

    對此有業內人士表示,中國品牌要真正實現全球化,必須要去到更為主流的市場,目前奇瑞汽車在海外出口方面更多還處於「貿易型」模式,因此依賴於當地合作伙伴開展業務的模式在形勢變化之下對該公司來說必然難以應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