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里巴巴公布2021財年報:營收超7100億元 按年增長近40%

    阿里巴巴公布2021財年報:營收超7100億元 按年增長近40%

    據上海證券報7月27日報道,中國網路巨頭阿里巴巴當天分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港交所提交了20F文件和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1財年年報。

    數據顯示,報告期內阿里巴巴營收約7,172.8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約40%;歸屬於股東的淨利潤達到1,505.7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不足1%。

    營收方面,阿里巴巴有約66%的收入來自中國零售商業業務,其中直播業務增長顯著,報告期內淘寶直播交易規模(GMV)超過5,000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超過90%;雲計算銷售額超過600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50%。

    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當天在一封致給股東的信中表示,阿里巴巴希望成為一家消費網路和產業網路結合得更好的公司,這是阿里巴巴走向未來非常重要的定位和方向。過去一年,阿里巴巴對平台經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未來需要更多深入思考能創造多少社會價值,參與解決多少核心科技問題,如何更好地支持鄉村振興,如何變得更綠色和可持續,從而以平台之心,聚八方之力,能夠做一家有擔當、負責任的好公司。

    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BAB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