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智能穿戴設備二季度出貨量:小米超越蘋果 成全球第一

    智能穿戴設備二季度出貨量:小米超越蘋果 成全球第一

    知名調研機構Canalys發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設備市場報告》顯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腕帶設備市場按年增長5.6%,出貨量達到4090萬隻。

    內地網媒快科技9月7日報道,據悉,在4090萬隻智能穿戴設備中,智能手環出貨量為1550萬隻,降低23.8%,智能手錶為2540萬隻,大漲37.9%。

    具體來看,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超越蘋果,以800萬隻的成績成為出貨量最大的可穿戴腕帶設備廠商,佔第二季度市場份額的19.6%。

    Canalys表示,小米的成功很大一部來自小米手環6的發布,為小米帶來了極高的銷量。

    蘋果2021年第二季度出貨量790萬隻,佔第二季度市場份額的19.3%,排名第二;

    華為2021年第二季度出貨量370萬隻,佔第二季度市場份額的9.2%,排名第三。

    腕帶手錶方面,蘋果2021年第二季度以31.1%的市場份額遙遙領先,出貨量為790萬隻。華為以230萬隻和9.0%的市場份額位居第二。

    Canalys 研究經理Jason Low表示,廠商們試圖在智能手錶技術方面實現巨大的代際飛躍。為了在市場上脱穎而出,它們正在改善基礎功能,比如用户體驗和電池續航,以及自行開發獨特的用户界面(UI),利用各自的生態系統來提出新穎獨特的使用場景。

    但健康追蹤是智能手錶最突出的使用場景。將來成為市場上的贏家還是輸家,取決於能否提供尖端的健康追蹤功能,能否為用户提供有用的數據和實用的健康訊息。

    Apple(AAPL.US)

    小米集團(018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