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里巴巴:積極響應工信部專項行動 按要求面向未來相向而行

    阿里巴巴:積極響應工信部專項行動 按要求面向未來相向而行

    據《新京報》報道,9月13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針對近期有關屏蔽網址鏈接等問題,工業和訊息化部部長肖亞慶指出,網路發展一定要能夠使老百姓的生活更加方便,助力各方面發展,最終促進網路行業、平台經濟健康有序發展。

    工業和訊息化部新聞發言人、訊息通信管理局局長趙志國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屏蔽網址鏈接是7月啟動的網路行業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整治問題之一。當前正在按照專項行動的方案安排,指導相關網路企業開展自查整改。

    對此,阿里巴巴集團當天回應表示:「互聯是網路的初心,開放是數字生態的基礎。阿里巴巴將按照工信部相關要求,與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來,相向而行。」

    這與專項整治行動啟動時,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在Q1財報分析師會議上的表態一致。張勇8月3日曾表示,平台之間的大循環能產生的社會價值,一定遠遠大過在單一平台內的小循環。對中小企業,解除外鏈屏蔽能降低流量費用,有利於降低經營成本,帶來更好的經營便利;對消費者而言,則有助於提升生活便利度。「從我們了解到的聲音來看,這些都是他們的關切,」他說。

    趙志國在發布會上指出,屏蔽網址鏈接是這次重點整治的問題之一,用户反映強烈,工信部收到舉報、投訴也比較多。但在自查整改中,工信部了解到,部分網路企業對屏蔽網址鏈接問題的認識與專項行動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為此,工信部採取了行政指導會等多種形式,進一步幫助企業認識到,互聯互通是網路行業高質量發展的必然選擇,讓用户暢通安全使用網路也是網路行業的努力方向。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