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銀香港:有信心成為首批服務銀行 將推逾百款理財產品

    中銀香港:有信心成為首批服務銀行 將推逾百款理財產品

    中銀香港(2388)個人金融及財富管理部總經理陳文表示,該行已向監管機構提交開辦「理財通」業務的申請,並有信心成為首批獲監管同意推出服務銀行之一。

    陳文指出,已和內地合資格銀行簽定合作協議,暫時有中行(3988)廣東省和深圳分行,相信集團在大灣區內有1,000分行和3萬員工,有足夠能力為兩地客戶提供所需服務。

    有關「跨境理財通」北向通的開戶流程,陳文指如港澳客戶早前已擁有有效人民幣帳戶,就毋須親身對內地開立戶口;不過,若現時在內地未有相關戶口,則可能要待監管宣布容許的見證開戶方式開立。

    截至2021年6月末, 客戶在香港以見證開戶方式開立的大灣區「開戶易」賬戶,累計開戶逾14萬戶。

    「開戶易」賬戶是否可作為理財通投資戶口,則有待監管當局進一步確定。中銀香港會爭取成為首批試點行可以通過見證開戶用於理財通投資戶口的銀行之一。

    至於南向通方面,中銀香港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總經理周國昌表示,2020年大灣區人口逾7,000萬人,當中有3個城市人口逾1,000萬人,在人口增加的同時,居民對理財產品的需求亦同時增加,該行首先會推出逾10間國際知名資產管理公司的產品,涉逾100款產品,當中接近8成屬基金產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