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中國地方政府考慮入股中超球隊 包括恒大集團廣州足球俱樂部

    傳中國地方政府考慮入股中超球隊 包括恒大集團廣州足球俱樂部

    《聯合早報》中文網9月15日報道,中國計劃改革職業足球聯賽,一些地方政府準備介入,防止足球隊受到企業所有人財務壓力與日俱增的影響。

    據彭博社報道,了解計劃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省或市級政府正在考慮取得中超球隊的少數股權,其中包括由中國恒大集團所有的廣州足球俱樂部。援助措施將依據特定的政治和財務狀況而變,可能在年底前出台。

    中國自2015年以來便希望重組足球行業,但是部分球隊所有人出現業務困境,令此事更具緊迫性。2月份,在江蘇蘇寧隊贏得2020年中超冠軍的大約100天后,蘇寧便以財務困難為由宣佈將其解散。

    圍繞恒大的不確定性已影響到廣州足球俱樂部的運營,干擾了團隊的訓練。上周,恒大公司債務危機惡化,俱樂部向地方政府尋求援助。知情人士說,一種可能的情景是,廣東省政府將取得恒大所持的10%至15%的股權,一家地方政府所有企業將取得剩餘股權。知情人士表示,隊伍也可能會解散。

    知情人士還透露,廣州足球俱樂部正在考慮轉讓旗下球員以籌集資金,一些最優秀的球員也在考慮離開。廣州足球俱樂部、廣東省體育局和中國足協未立即回覆尋求評論的電話或電郵。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