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任正非:華為要拼命研究6G 搶佔陣地不受制於人

    任正非:華為要拼命研究6G 搶佔陣地不受制於人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8月2日在華為中央研究院創新先鋒座談會的講話於9月14日對外公布,任正非暢談了對於基礎研究、華為如何有質量地活下來、6G等問題的看法,他提到,華為要拼命研究6G。

    據中國媒體《深圳商報》9月15日報道,在這篇名為《江山代有才人出》的實錄中,任正非提及美國製裁時表示,在歷經美國製裁的年月後,華為的力量增強,願意付出更多代價爭取人才,旨在引領5G之後的下一代電信技術,要拼命研究6G。

    2019年中國科技部會同多個部門,聯合開啟6G技術研發工作。(視覺中國)

    任正非說,華為「有質量地活下來」靠的是「兩個漏斗」。第一個漏斗是2012實驗室基礎理論研究。「這個漏斗是公司給你們投入資金,你們產生知識。」第二個漏斗是開發隊伍。「公司給他們資金,2012實驗室給他們知識,當然還有社會的知識,他們的責任是把產品做出來,創造更多商業價值。」

    任正非介紹,這兩年華為人力資源政策從未變過,工資、獎金髮放一切正常,職級的晉升、股票的配給等一切正常。「公司不僅不混亂,反而是內部更加團結,吸引了更多的人才加入我們的隊列。」

    在6G方面,任正非認為華為要聚焦在5G+AI的行業應用上,要組成港口、機場、逆變器、數據中心能源、煤礦等「軍團」,準備衝鋒。同時還要拼命研究6G,因為「4G是數據能力,5G是面向萬物互聯的能力,我們研究6G是未雨綢繆,搶佔專利陣地,不要等到有一天6G真正有用的時候,我們因沒有專利而受制於人」。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