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富豪汽車據報最新本月底於瑞典掛牌 估值或達200億美元

    富豪汽車據報最新本月底於瑞典掛牌 估值或達200億美元

    《路透》報道,吉利汽車(0175)母公司吉利控股,正與銀行商討推動旗下的富豪汽車在未來數周上市。若成事將成為今年歐洲最大型新股上市。

    報道外述消息人士指出,富豪汽車估值約為200億美元,將於瑞典斯德哥爾摩交易所掛牌;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該瑞典汽車品牌會在本月底上市。

    報道又指出,高盛﹑北歐斯安(SEB)為牽頭行,其他有份參與安排富豪汽車上市的銀行包括法巴﹑滙豐及Carnegie。

    報道指出富豪汽車拒絕置評,吉利控股因已過了內地營運業時間,無法作即時回應。至於高盛及SEB亦不作回應。

    報道引述分析員指出,若富豪以200億美元估值,其市盈率介乎6至7倍。不過NordLB的汽車行業分析師Frank Schwope指出,富豪汽車估值約為100至150億美元,又指出今年上半年取得的強勁利潤率水平難以持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