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沃爾沃汽車計劃在斯德哥爾摩上市 目標估值200億美元|企業早報

    沃爾沃汽車計劃在斯德哥爾摩上市 目標估值200億美元|企業早報

    【沃爾沃汽車計劃在斯德哥爾摩上市 目標估值200億美元】吉利正在與銀行就其沃爾沃汽車部門在未來幾周內上市進行深入討論,預計將成為2021年歐洲最大的首次公開募股(IPO)之一。消息人士稱,沃爾沃汽車計劃在斯德哥爾摩上市,目標估值為200億美元,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上市時間定在9月底。(路透社)

    【東風集團股份及附屬公司訂立股權轉讓協議】東風集團股份:本公司與本公司附屬公司東風汽車(香港)、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訂立股權轉讓協議,據此,本公司同意將其持有的創格融資租賃的70%股份轉讓給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同時東風汽車(香港)同意將其持有的創格融資租賃的30%股份轉讓給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轉讓代價合共為人民幣90,700萬元。

    【小米中國區手機業務 「操盤手」變動】小米手機中國市場的核心職位,小米中國區銷售運營一部負責人發生變動。據悉,80後年輕幹部王騰近期接替金山時期就跟隨雷軍的小米早期員工、小米中國區銷售運營一部總經理朱磊,主持該部日常工作,職位仍為副總經理,向中國區總裁盧偉冰匯報。朱磊轉任中國區政委,主要負責文化、組織建設和跨部門協同工作。(晚點 LatePost)

    【小鵬汽車第三款車型P5正式上市】9月15日晚間,小鵬汽車第三款車型P5正式上市,共提供6款車型,售價區間為15.79萬人民幣-22.39萬元人民幣。(新浪財經)

    【拼多多上線iPhone13百億補貼專區】拼多多百億專區現已開啟蘋果新品專區,幾乎涵蓋了9月15日發布的全部蘋果新品,包括iPhone 13、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iPhone 13 mini、iPad 9、iPad mini 6等,Apple Watch 7或因上市較晚未包含在內。現在已經可以開始預約,但補貼價尚未公布,僅表示在10月4日之前發貨。目前京東、天貓也已開啟iPhone 13系列的預約,京東平台預約人數已超143萬人。將於北京時間9月17日晚20點開啟預售。(新浪財經)

    【量化投資太火:全球量化投資巨頭Two Sigma時隔一年半在中國又有新動作】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登記備案訊息顯示,全球量化投資巨頭Two Sigma日前在中國備案第二隻私募基金。這是第一隻私募基金備案一年半之後,量化巨頭Two Sigma再度出手。騰勝中國瀚量多元資產1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於8月31日成立,9月9日完成備案。管理人為Two Sigma的上海子公司「騰勝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託管人為國泰君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Two Sigma的第二隻產品是多資產類產品,投資範圍包括股、債、商品等,是一款低頻策略產品。第一隻基金-「騰勝中國聚量宏觀策略1號私募證劵投資基金」也是一隻低頻策略產品。這隻產品在渠道反響很不錯。(中國基金報)

    【Coinbase正計劃進軍加密貨幣衍生品領域】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9月15日向美國全國期貨協會提交了註冊為期貨委員會商户的申請。加密貨幣期貨和期權長期以來一直是Coinbase產品組合中的一個明顯不足之處,與此同時比特幣衍生品已成成長為一個巨大的市場。包括幣安、oKEx在內的世界上大多數其他交易所都已提供這種產品,但由於監管方面的不確定性,許多美國交易所都選擇了迴避該產品。2021年早些時候,Coinbase還收購了以跟蹤衍生品市場而聞名的分析公司Skew。(財聯社)

    【蘇富比將在新鑽石項鍊拍賣中接受加密貨幣】蘇富比拍賣行宣佈,在9月24日對珠寶商海瑞温斯頓一條價值600美元的鑽石項鍊拍賣中將接受加密貨幣支付。有意使用加密貨幣支付拍賣款的買家可選擇比特幣、以太坊或USDC,交易將通過Coinbase電商部門處理。(U.Today)

    【寧德時代:9月22日將解禁338.65萬股】寧德時代公告,本次符合解除限售條件的激勵對象共計177名,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數量為338.65萬股,佔公司目前總股本的0.15%;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為2021年9月22日。

    【華自科技:與寧德時代的兩項訂單取消 不再執行】華自科技公告,公司全資子公司精實機電先後收到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寧德時代」)定點性的中標通知,中標金額分別為2.31億元人民幣(含稅)、2.51億元人民幣(含稅)。近日,經友好協商,精實機電和寧德時代針對上述中標訂單簽訂了《訂單變更協議》。因上述項目實施地變更、技術條件變化及精實機電產能檔期原因,以上兩項訂單需作調整。經雙方友好協商,上述兩項訂單取消,不再執行。精實機電繼續作為寧德時代的合格供應商,雙方可結合項目建設及交付情況繼續尋求合作。

    【年內A股新上市企業達335家 科創板和創業板成「主力」】截至9月15日,335家公司在A股上市,按年增長40.87%。科創板和創業板共257家公司登陸A股,按年增長50.29%,佔年內A股市場新股比例的72.39%。對於四季度IPO和再融資的趨勢,粵開證券研究院策略組負責人陳夢潔表示,伴隨着資本市場註冊制不斷推進,2021年A股IPO的家數和規模均有較大提升。隨着北京證券交易所的設立以及資本市場深改持續推進,四季度A股IPO有望繼續增長,但再融資仍需看市場表現。(證券日報)

    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00175.HK)

    小米集團(01810.HK)

    小鵬汽車有限公司(09868.HK)

    Coinbase Global(COIN.US)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