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騰訊推進微信「開放」第一步 可在一對一聊天場景中訪問外部鏈接

    騰訊推進微信「開放」第一步 可在一對一聊天場景中訪問外部鏈接

    據路透社報道,騰訊控股旗下微信9月17日宣佈調整外部鏈接管理措施稱,用户升級最新版本微信後,可以在一對一聊天場景中訪問外部鏈接;群鏈接因涉及廣大接收方用户,將繼續開發功能便於用户自主個性化選擇。外鏈管理措施分階段分步驟實施,第一階段將於9月17日起開始執行。

    微信在其官方公眾號發布公告並稱,設立外鏈投訴入口,用户可以舉報違法違規外鏈。平台將按照相應規則處理,並對外鏈提供平台的管理有效性設立信用分級。

    微信公告並稱,微信落實工信部對外聯管理指導意見,將整體遵循如下外鏈開放原則:防止出現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行為;防止出現過度獲取用户隱私、危害網絡訊息安全與數據安全的行為;防止出現過度營銷、誘導分享等有損用户利益的行為;將更多選擇權交給用户。

    依託騰訊巨大的流量及資源支持,微信從最初一款即時通訊應用,短短數年成長為一個幾乎鏈接一切的超級生態;其獲得巨大成功的同時,亦因其排斥競爭對手而屢受關注,表現之一是阿里巴巴旗下淘寶、字節跳動旗下抖音等,無法直接分享內容鏈接至微信。

    中國工信部官員9月稍早在國新辦新聞會上表示,2021年7月啟動了為期半年的網路行業專項整治行動,治理中關注的一個重點就是屏蔽網址鏈接。

    隨後騰訊、阿里巴巴表態配合;而可以從解除網址屏蔽中獲益的字節跳動回應稍有不同,稱將認真落實工信部決策,並「呼籲所有網路平台行動起來,不找藉口,明確時間表,積極落實」。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