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許家印深夜開會 恒大財富披露實物資產兑付時間

    許家印深夜開會 恒大財富披露實物資產兑付時間

    陷入債務危機的恒大近來頗受輿論關注,9月18日,恒大財富宣佈已啟動實物資產兑付工作後,9月23日,恒大財富公布實物資產兑付時間。

    綜合媒體9月23日報道,9月18日的公告中,恒大財富提到,根據9月13日恒大集團制定的《恒大財富投資產品兑付方案》,實物資產兑付工作已啟動。投資者若有實物資產兑付需求,可以聯繫投資顧問或攜帶身份證、投資合同到各地接待地點諮詢辦理。

    彼時,恒大財富公布了27個省級行政區的實物資產兑付專項工作辦公地址。

    9月23日恒大財富在其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關於恒大財富專項兑付工作十問十答。其中對實物資產兑付時間做出回應稱,根據各省登記認籌人員情況,每月28日前完成當月實物資產兑付線上選房(本月計劃於9月28日完成),每月29日為對賬工作日,暫停辦理相關手續,次月1日恢復辦理。

    「恒大財富服務號」微信公眾號發布關於恒大財富專項兑付工作的十問十答如下:

    1、我想了解我的投資產品歸屬地在哪裏?

    答:請登錄【恒大財富服務號】,點擊我的服務,再點擊【賬户查詢】鏈接。

    2、各省恒大財富專項辦理工作地點如何查詢?

    答:詳情請見【恒大財富官網、恒大財富APP】公告公布的各省辦理地點。

    3、投資產品歸屬地是否可以調整,如何調整?

    答:在未辦理《投資產品兑付申請書》前,歸屬地可申請調整一次。需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親自到您所在省份辦理地點現場諮詢並辦理相關手續。

    4、實物資產兑付是否受歸屬地限制?

    答:受歸屬地限制,只能在歸屬地所在省份參與「線上集中選房」方式的實物資產兑付。

    5、衝抵購房尾款是否受歸屬地限制?答:不受歸屬地限制,可衝抵9月12日24點前已認購的任意恒大樓盤房屋的未付清尾款。

    6、「實物資產兑付」及「衝抵購房尾款兑付」的申請步驟?

    答:投資人本人攜帶身份證到歸屬地所在省份的辦理地點,由工作人員協助簽署《投資產品兑付申請書》,無論「實物資產兑付」、「衝抵購房尾款兑付」還是組合兑付(含現金組合),均需由本人先辦理《投資產品兑付申請書》。《投資產品兑付申請書》開具後,該投資產品歸屬地不再受理變更。

    7、實物資產線上選房兑付流程?

    答:投資人登錄「房車寶」平台,註冊並身份證實名認證後,線上繳納登記認籌金,登記認籌金為100元人民幣/套,生成線上《登記認籌協議書》及協議編碼。無論本月是否成功選房,認籌金均全額退回。

    各地區公司每月下旬組織當月正式公開線上選房,並提前告知投資人截止登記認籌時間,模擬線上測試時間,正式選房與模擬選房時間需相隔兩天。模擬選房時在系統公布所有可選房源,且房源公布後不得銷售,確保公平公正。

    8、實物資產兑付時間?

    答:根據各省登記認籌人員情況,每月28日前完成當月實物資產兑付線上選房(本月計劃於9月28日完成)。每月29日為對賬工作日,暫停辦理相關手續,次月1日恢復辦理。

    9、填寫《投資產品兑付申請書》後,是否還能保留「現金分期兑付」?

    答:可以保留。

    1)如《投資產品兑付申請書》成功兑付任意一次的,視為投資人已選擇了組合兑付方式,且該投資產品已結束,剩餘金額處理可參考問題9;

    2)如《投資產品兑付申請書》在投資產品到期日前,未成功兑付任意一次的:

    A、可選擇退回《投資產品兑付申請書》,後續全部按照方案一「現金分期兑付」支付;

    B、如不退回《投資產品兑付申請書》的,在到期當月最後一日,由恒大財富先支付投資產品到期本金和收益總額的10%,剩餘金額為《投資產品兑付申請書》金額減去上述第一筆現金兑付的金額,後續可繼續憑《投資產品兑付申請書》進行實物資產、衝抵購房尾款或組合兑付。

    10、填寫《投資產品兑付申請書》後,已實物資產或衝抵購房尾款兑付後,剩餘金額如何處理?

    答:每次進行實物資產兑付或衝抵購房尾款兑付後,投資人本人需前往《投資產品兑付申請書》開具省份辦理地點,且由工作人員重新開具《投資產品兑付餘額確認書》。

    如衝抵後有剩餘金額的,可繼續選擇衝抵購房尾款或參與次月的實物資產兑付;或待投資產品到期當月的最後一日,由恒大財富支付剩餘金額的10%(剩餘金額為投資人當月的《投資產品餘額確認書》中所顯示的金額)。後續仍可繼續實物資產兑付,或衝抵購房尾款,或參照「現金分期兑付」的支付節點分期兑付,直至餘額為零。

    據悉,9月22日晚間,恒大集團召開專題會。中國恒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在專題會上表示,只有全力復工復產、恢復銷售、恢復經營,保障業主權益,才能確保財富投資者的順利兑付,逐步解決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商票兑付,陸續歸還金融機構的借款。全集團要提高認識、統一思想,把一切精力都投入到復工復產保交樓上。

    許家印要求,堅決落實好恒大財富投資者的兑付工作。要按照已經公布的三種方案全力做好兑付工作,尤其是在實物兑付方案上還要繼續細化、深化。

    9月10日,許家印在恒大財富專題會上明確表示,要確保所有到期的財富產品儘早全部兑付,一分錢都不能少。

    許家印表示,目前恒大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但恒大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員工隊伍強大的戰鬥力沒有改變、規模充足且佈局合理的土儲沒有改變、打造高品質社區的能力沒有改變,恒大還是原來那個恒大,年銷售規模7,000億元人民幣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接下來恒大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領全體員工,全力復工復產,全力保交樓,全力做好銷售,恢復正常經營,這也是恒大財富產品兑付的最大保證。

    許家印強調,兑付過程中,一定做到公平公正,不允許任何人搞特殊化,以前沒有發生過、今後也絕不會發生,要按既定的兑付方案千方百計爭取比計劃提早兑付。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恒大物業集團有限公司(06666.HK)

    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0070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